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12月囝仔情優良名單-502

優等獎
子豪
欣平
莉華

佳作獎
佩紋
姿瑩
逸安

我愛看大自然
502曾子豪
我愛看早晨的露珠,
可是只要有一絲絲的陽光;
露珠就像冰塊一樣,一眨眼就在山中消失了。

我愛看山中的霧,
它是刪中的獵人,
若一不小心
掉入霧設下的陷阱;
只要一秒,
就看不到回家的路。

我愛看天空上的雲,
它是天上的魔術師,
它可以變成世界上的任何東西;
可是它不開心的時候,
就會一直哭,
把每一條河流填滿。
評語:大自然的景象在觀察能力仔細的擬筆下,變得充滿生機,使用擬人法將大自然變身為具有感情、情緒。

我愛看海
502白欣平
我愛看早晨的海,
迷濛的海正從霧王國走出來,
活潑的海在晨光下做暖身操,
可愛的海散發出那迷人的笑容。

我愛看黃昏的海,
層層的蕾絲缝在那紅城的裙襬,
紅紅的夕陽是她頭上的小花朵,
條條的小魚是她那特別的項鍊。

我愛看夜晚的海,
黑色的上衣,顯得神秘,
烏黑的頭髮,顯得高貴,
閃亮的皮膚,顯得亮麗。

我愛看每一天的海,
她無時無刻散發迷人的魅力,
她無時無刻抓住了我的目光。
評語:將海的起伏變化以擬人法描敘,並能大量使用形容詞修飾文句,是一篇讓人目不轉睛的精采文章。

我愛看月娘
502戴莉華
我愛看月娘那皮膚黃而嫩
人人見了都喜愛,
身材有如趙飛燕
大家看了如癡又如醉。

我愛看月娘那皮膚黃而嫩
大家看了都稱讚,
身材有如楊貴妃,
每個路人都流口水。

月娘身材有時胖,
但胖得十分惹人疼。
月娘身材有時瘦,
但瘦得十分吸引人。

每當夜深人靜的夜晚,
常會有舞蹈家,
在夜空下,
欣賞她那曼妙的舞姿。
評語:將月亮的陰晴圓缺化身為「環」肥燕「瘦」的主角,卻各有風情,利用敏銳觀察力和有趣的筆觸,讓月亮更具有生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