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新生報到的回憶

上次各位畢業生們到國中去報到

讓我想起以前我國中報到的時候



當時正德國中剛成立

記得小學的時候經過北新路

正德的校地都是一山又一山的砂石

好多工地 害我每次走後門要回家經過這段路

都是用跑的 因為我怕被工地裡的工人抓走
等到我們畢業時 校舍蓋得差不多了

但是還無法讓我們報到

所以正德和淡中借教室讓我們報到

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報到的時候

圖片中左手邊站著的女生是我後來的國中三年級同學

她穿的是淡小的運動服 女生是粉紅色 男生是藍色

現在看起來還蠻好看的 但是我當時卻比較喜歡目前綠色的版本



後來新生訓練的時候就回正德

不過三天的訓練 幾乎都是在搬工地裡的東西

還有打掃之類的 可以掃到很多工人丟的菸蒂

這張照片是翻拍畢冊的

攝影者是站在正德操場拍攝的




當時大門口還沒整理好 我們上學必須從7-11那一邊踩木板進學校

北新路柏油馬路還沒完全鋪好

所以下雨天的時候上學 都是爛泥巴

運動服和制服還沒做好 所以可以穿國小運動服

書包也還沒做好 所以隨便要背什麼包包都可以

圍牆邊的樹才剛種下去 現在都長好高了


這是我們第一屆的運動服 已經絕版了

因為現在三個年級分別是紫色、藍色和黃色在輪流

我們當時自嘲是忍者龜 因為全身有夠綠(加上冬季外套比較像)

書包是單肩背 不像現在都比較人性化了 可以揹雙肩

女生頭髮耳下三公分 男生也是平頭

升旗的時候會檢查 訓育組長拿著電動剃刀一邊檢查

檢查不過就當場剃 我印象很深刻是第一年的寒流天

我前面的男生不通過 被剃掉的頭髮隨風吹到我臉上

女生要是有自然捲就很痛苦 又短又捲的很醜

這張就是冬季運動服的樣子



當時入學我們也有做智力測驗

我媽還為了測驗買模擬卷給我寫





以上是國中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