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我的畢業典禮

你們的畢業典禮已經在倒數計時了

回憶起我15年前的畢業典禮

當時在晚上舉辦 可說是破天荒

學校規定我們要穿制服

當時我因為長高了 百褶裙的吊帶太短 直接拆掉

本來頭髮長到背後 畢業前先剪短到肩膀(因為上國中要剪短到耳下)

每個畢業生要從教室搬椅子到澄暉堂

人數眾多 坐在後面的根本看不到
我拿的是校長獎

我記得有一本英漢字典

跟現在你看到的印章

後來嘉寧老師才跟我說

這是從澎湖來的石頭 刻成的印章

我到現在還會用這個印章

套子上面有我的名字 還有我的畢業班級606



另外還有糾察隊服務獎

好像是一本相簿



我記得同學有哭

我沒有哭 因為我媽在後面看

我不好意思哭給我媽看


典禮結束

我們站起來準備離開會場

這時候我們社區有個媽媽來看她女兒畢業

順便幫我拍一張

從樓上往下拍 畢業生很多

我是那個穿土黃色鞋子的



期待參加你們的畢業典禮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