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8/28環境教育研習

原以為今天的研習是下午舉辦
沒想到教師晨會結束之後 就開始了

有五位講師為我們講演

首先是我已經接觸很多次的朱教授
之前開北海岸策略聯盟會議 他很照顧我
還送我兩本書 超感動的
不管是他提供的資料 或是口頭報告內容 都很充實
也提到校園改建 不是只有請學生避之唯恐不及
而是要在過程中更加認識校園生態變化
這觀念讓我印象深刻






再來是徐老師
我喜歡她的講題 奈米在生活上的現象
深入淺出 讓人很好理解奈米是什麼
舉出很多生活實例 真的很適合運用在教學上面
他說11月還會再來講演週三進修 拭目以待

下午場的照片從缺 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







陳老師做紅樹林生態介紹
讓我們對水筆仔又多了一些認識
他的簡報內容也是很詳細 感覺好像在寫論文

最後是本校老師 吳老師和尚老師
做濕地教育課程分享
聽說這份成果 已經報名三項比賽 都有得名
真是不簡單 當然之前的實習黃老師 真的勞苦功高
而在觀看成果時 也讓我回憶起前年帶406孩子
也是一樣經歷類似的學習過程
尤其是參觀關渡自然公園 以及製作繪本(現在還珍藏著)
讓我永生難忘

以上是今天的研習內容心得
明天要加油拼備課
星期四正式上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