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501的暑假生活

501萱姿暑假生活記趣一則

暑假時,爸爸時常帶我和姐姐一起去「水源地」這個地方玩,那裡是我玩耍嬉戲的樂園,那裡也是我欣賞風景最完美的地點,那裡更是我尋找植物、昆蟲最佳良好的地點。

八月的某一天,爸爸和平常一樣帶我們去那裡玩耍,不過這次他要來撈草公蝦、小米蝦、大肚魚回家養,可是在那之前他先帶我們到「樹林口」和「小坪頂」逛,逛完了,我們準備回到水源地囉!回去時,我們經過一棵枯樹旁,突然有一個黑影慢慢揮過天空,沒想到竟然是罕見稀有的保育類動物「老鷹」!我們三個人當場「目瞪口呆」,心中十分興奮,就這樣,望去看見的是展翅高飛、遨遊天際的老鷹,縱身在風景中,人生此刻最滿足了。後來,我們就開始撈魚蝦了!我們撈到了彩色大肚魚、小米蝦,還有一隻「懷孕」的母蝦,嗯!收貨可豐富呢!因為天色漸漸暗了,所以我們也準備回家了。

但是,我想在那多留一會兒,爸爸說:「好吧!我們潛入裡面去瞧瞧!」剛走進去時,我感覺有一點恐怖,可是裡面竟然是一幅綺麗的景色,地下都是飄落下來金黃色落葉,感覺好像一張鬆軟、柔綿、舒適的地毯,讓我忍不住想上去躺一下呢!

到家以後,在閣樓裡傳來了小小的「啾啾」聲,原來裡面躲著一隻「小麻雀」呀!爸爸把牠捉住以後,就決定要養牠了!我把牠取名為「啾啾」,因為老是啾啾叫個不停,我餵牠吃蛋,牠吃得非常高興,可是爸爸說:「也要餵牠多少吃一點穀子呀,因為麻雀都是在吃穀子的!」於是我們餵牠吃完了穀子之後,就把牠放進鳥籠裡,讓牠休息!

在這次家庭日的活動裡,我找到了許多對自然環境的熱忱,發現探索自然原來這麼有趣,學習碰到障礙的事務,試著去接納它,說不定久而久之你就會愛上了它,不要說討厭它就不願意接觸它,就如當時的我心中所想到:「那個地方就是骯髒雜亂的地方。」,但經過這次難忘的體驗現在那裡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寶庫。



501煒晟暑假生活記趣一則

今天,眼看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了,媽媽面帶微笑的說:「暑假的最後一天,要不要一起去學校餵魚?」我說:「反正也沒事做,那就走吧!」

我知道媽媽為什麼要帶我出去,不是因為今天是暑假最後一天的原因,而是因為爺爺在七月初過世了,她想帶我出來放鬆,再加上養魚時多出來很多飼料,趁現在用一用,這真像我的媽媽會做的事。下午的時候,媽媽騎著摩托車載我朝著目的地-真理大學出發了,那裡有五花八門不同造型的建築物,一群鴿子在附近盤旋,是個美麗的學校,所以校園不時也會有一些攝影師在拍攝、錄影,也會有一些小朋友在這所學校遊玩、嬉戲,尤其是水池上的小橋,大家會在那兒休息呢!我和媽媽買杯紅茶當飲料,我一邊餵魚,一邊喝紅茶,我們只要一把飼料放在水池的一邊,牠們就會爭先恐後、生龍活虎游過來爭食,牠們好像一小朋友擠在一起搶東吃一樣,真是一場可怕的「搶食大戰」,最後,竟然連烏龜也來吃了,還吃得津津有味呢!我們餵完吃後,有一些飼料掉在地上,之後,換鴿子來吃了。我把飼料放在手上,它們就在我的手上不停地啄著,更有趣的事,竟然有鴿子飛到媽媽的腿上吃呢!回家時,已經是黃昏時分。我是絕對不會忘記這裡曾經發生的一切。

經過這些有趣的事之後,我才發現,即使是小地方,只要你用心探索,就會發現生活中的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