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501的運動會

501鈺娸

今天,十一月二十四日,我期待已久的運動會終於到了,我一早起床就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著要帶去運動會的東西,但是外面正飄著小雨,地上也是溼的,真希望操場的地板和跑道趕快乾。一切都準備好了,我一如往常的走在學校的路上,發現大家今天都很早就到校了,也許是想和同學們一起討論運動會競賽的「戰略」吧?

進到學校,我打量一下操場的跑道,過了一會兒,因為雨勢變小了,所以學校決定在外操場舉行運動會。在走向操場的路上,我一直默念:「希望雨趕快停,場地和跑道趕快乾。」

終於,運動會開幕典禮開始了,聽著每位來賓致詞和加油打氣的話,我似乎還是開心不起來-因為天空還是灰的,雨也還在下。雖然如此,我還是懷著「一定要開心起來」的心情看表演。過了一陣子,六年級的學長姐們表演的健身操結束了,就是活潑又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跳舞了,當他們跳著舞時,我發現天空變藍了,太陽也出來了!也許是因為小朋友們活潑努力的樣子讓老天爺開心起來了吧!

經過了一連串的表演之後,五年級的趣味競賽開始,我們一個一個通過了競賽的關卡,最後競賽結束了,雖然沒得名,不過我心中還是高興著。

最後,我期待的大隊接力就要開始,大家熱熱身,穿上背心就定位,「砰!」槍聲一響,比賽開始,大家一直拚命的跑,誰也不肯讓誰,眼看就要輪到我,心理忍不住開始緊張了起來,一接到棒子,我拚命的跑,當時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贏」,終於,輪到最後一棒了,她跑呀!跑呀!終於跑道了終點,最後判定的結果,我們拿到了第三名,雖然不甘心,不過這就是比賽,有輸也有贏,再難過也是沒有用的。

經過了這次的運動會,我學到了「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即使勝負已定,也要堅持達到終點才結束。雖然我們今年只得到了第三名,但是明年我們一定要開開心心的跑出屬於我們的接力賽,不管是輸是贏,在我心中,我們班永遠是第一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