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503的運動會

503碩純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梳妝打扮,懷著一顆興奮的心趕往學校,因為今天可是淡水國小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呢!

一進到教室,我就看見班上的同學們正聚在一起討論比賽策酪,於是我趕緊放下袋子加入他們的討論,經過約半小時後,大家終於擬定好了作戰計畫,接下來就是上「戰場」比賽囉!

運動會一開始是來賓們的致辭,在欣賞一連串精彩有趣的表演後,沒多久終於輪到我們五年級的趣味競賽了!才剛到預備區,場上早已火藥味十足,等待老師一聲令下便要飛奔出去。「砰!」槍聲一響,各班的第一棒立刻衝出去,又跑又跳的,氣氛好不熱鬧啊!尖叫聲此起彼落,為我們加油的家長和老師們更是喊得聲嘶力竭。啊!一個不小心,我們班跳繩的握把竟然飛出去了!不管了,繼續跳,最後比賽結束,我們班贏得第二名呢!班上頓時歡聲雷動,大家都高興得不得了呢!

休息一會兒,又輪到五年級的大隊接力,需要比賽的同學們趕快喝幾口水後,便整裝待發了!而沒有參加大隊接力的同學則是不停的為我們加油打氣,等到每個人都穿上號碼背心,裁判馬上鳴槍,每班的第一棒有如脫韁的野馬,奮力向前衝,一下子就輪到我了,在等待接棒時,我的心有如「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跳著,幸好我在接棒時沒有掉棒,而我們班和別班的距離,一會接近,一會變遠。心情也向在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升高,一下子降下。最後比賽結束了,我們班得到最後一名,大家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難過成績竟然如此糟糕,另一方面很生氣,以前常時間的練習竟然方無成果。

其實比賽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玩得開心就好了啊!人家說:「勝不驕,敗不餒」就算我們班輸了,也不要氣餒,下次再努力一點就好了啦!


沒有留言: